close

00.jpg  

今天美食導航的嘴巴癢了 所以~我又出動了!
今天下午發動臨時通知令,趕緊跟三兩好友齊約,吃燒烤去囉!!

[木庵]位於台中五期豪宅區內,店外掛著暗紅燈籠,不是很醒目,所以不仔細看你可是會以為自己鬼打牆喔!
但這低調的外觀,很符合店家的氛圍!


木庵 

 我喜歡它的名字....很樸實內斂的感覺,從外面看有點像隱密式的酒吧...

 01.jpg

 

大門

沒有過多裝飾的大門,只有簡單的掛上門牌號碼,木門一開始就給了我極良好的印象 

話說~當天去我就把人家觀迎光臨的感應器給拍掉了
有夠丟臉的~////~ 還好是魔鬼氈,一放就黏回去了!阿彌陀佛~~

02.jpg  

 

玄關

大門一開,我的時空錯亂症又開始了
感覺好像只要一開口就會自動批哩啪啦說起流利日文....連名字都瞬間變成"小百合 さゆり"~

很喜歡它的搶眼紅色牆面的配置 相當有味道!


03.jpg  

 

走道一景

很可愛的鬼太郎 上面還應景的掛上白燈籠 店家可愛的一面有感受到!

04.jpg  

 

 廁所

他的廁所我還滿喜歡的 裡面很像日本洗澡的浴室 只是比較好
馬桶的沖水鈕在牆上 好像一按就會有機關打開的感覺。呵呵呵~~

話說~它的馬桶我的朋友覺得有點高 但因為我個頭高,腿長 所以我沒感覺...XD 阿哈哈哈哈哈~~

05.jpg  

 

走道一景

老闆應該真想讓我以為我自己在日本吧...有點錯亂了說 ...好希望可以用
因為我一直很想試看看在這種爐子或是
日本鄉下取暖的爐子旁插著烤香魚 那感覺超讚的阿!!!!!

05-2.jpg  

 

吧台

乾。淨。整。潔!

05-3.jpg  

 

上菜啦 !!呀~~~~~~!!!!!!!

牛筋飯

這牛筋飯超級推!!

淡鹹度調配的剛剛好,牛肉軟嫩入味,而牛筋已經化成"繞指柔",但~仍保有Q的口感喔!!
嗯~~~~好好吃!! 可以多扒好幾碗

06.jpg  

 

滷香魚冷盤

這讓我想起櫻桃小丸子有一集是她爸去釣了一堆香魚 他媽將香魚全部都滷起來  那一集香魚的味道(雖然我不知道哪是什麼味道...)也深深的"滷"進我的腦海裡了

所以我想或許是這味道吧...雖然我希望它是熱呼呼的 不過滷的相當入味甘甜 整隻魚吃完可以不用吐骨頭
所以師父是花了多久時間滷到連骨頭都軟了 大概可想而知了吧!!

這對於愛吃魚卻又討厭魚刺的食客們來說 可是一大福音阿!!我愛香魚!!!!!

07.jpg  

 

松阪豬

當這串肉進到我嘴巴後 我只發出"嗯!!!!" 之後就是一直點頭
松阪豬肉的Q彈的口感 我就不贅述
主要是那香氣 "喔!!"真的就是一直"喔!!!"

肉味濃厚但是沒有騷味。油脂鮮甜 不膩口
08.jpg  

 

無骨牛小排

這個在我來這家店之前有先爬過幾位部落格前輩的文,大部分都是極推的。第一次吃過覺得還不錯,但是這次去...牛肉的筋有點帶太重,肉質與口感跟上次做比較
似乎沒有上次來的鮮嫩...有點小可惜...


09.jpg  

 

蕃茄豬肉

這道我也粉~~喜歡~豬肉捲著蕃茄 就像愛人的擁抱一樣 好融合~好互補~
番茄的微酸帶出了豬肉的甘甜  吃一口熱呼呼 心也跟著暖暖的

刁嘴也被這種令人舒服的口感馴化 多吃幾串也不會膩~~棒!!

P.S 因為蕃茄水分多 加上烤過 整個就像個小型的熱水壺 所以入口時要特別小心燙喔!

10.jpg  

 烤筊白筍

這筊白筍小普通 水分似乎烤到流失了 吃起來乾乾柴柴 上面灑了應該是孜然與其他香料混合的調味粉 香氣式足夠
但似乎有點搶走了筊白筍的主角位子...

11.jpg  

 

雞軟骨

這也是我喜歡的!!!
因為本身牙口還不錯 所以很喜歡吃些口感酥脆的食物 這個雞軟骨完完全全合我的胃口 滿足我這張一直牙癢癢的嘴巴

外表的麵衣不會太厚 薄薄的增加了雞軟骨的酥脆感 
剛剛好 上頭灑了芥茉胡椒鹽 軟中帶硬的在嘴巴裡越嚼越香 捨不得吞下 好吃!

好~下~酒~阿!!! 害我那天啤酒多喝了一瓶!!

12.jpg  

 

豬肉高麗菜

這個也不錯 但SIZE有點大 卻也不影響他的美味
烤的微焦的高麗菜 可以在嘴裡飄出香氣

13.jpg  

 

雞翅
鮮嫩多汁~~好~~吃~~~!!!!!把表皮烤的有點脆脆的 喔呼~~!!棒!

14.jpg  

 

炸米茄

當我要點這個的時候 我的朋友極力阻止 說會有奇怪的味道啦~
我想說 阿不就炸茄子是會有什麼味道?!

我這人就很不怕死 加上又愛吃茄子 我才不管你勒~ㄌㄩㄝ ㄌㄩㄝ ㄌㄩㄝ~~~

事實證明~哪有什麼味道啦!!!!
薄薄香脆的麵衣 搭上柔軟燙口的米茄 還有芥茉胡椒鹽 好吃到嘖嘖叫阿!!
不懂他們的明白~~~

15.jpg  

 

烤豆皮

我的朋友们不愛...因為吃起來沒味道 口感也軟爛的很奇怪...
我個人是挺喜歡的...覺得它的口感很"可愛"有種樸實的感覺 很淡的香味 可以試試看啦!

16.jpg  

 

茶碗蒸

這個..有被朋友complain...
因為完全沒味道...只吃到蛋的腥味 有點可惜...
上次我來吃很好吃說~~~可能剛好師傅累了吧...

17.jpg

 

胡麻醬龍鬚菜 

本來就愛吃青菜的我 當然也很愛龍鬚菜囉~~~
青翠的龍鬚菜淋上胡麻醬 很香又很好吃 極爽口 續盤是一定要的!!!

18.jpg  

 

總結

店家裝潢的整體感跟營造出來的氣氛都相當到位
服務也不錯,上餐速度搭配的很好

只可惜這次點的餐有幾個小小可惜的地方,希望下次去吃的時候可以讓我有第一次去時的感動跟安慰!

記住要去的朋友,一定要點他的雞軟骨,敢吃茄子的也要點來吃吃看喔!還有香魚也"咩邁"阿!!

 

|店家資訊|

地址:台中市大墩十四街360號
電話:0916-790009
營業時間:18:30~01:00

無服務費、只收現金、有停車場

arrow
arrow

    小蓓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