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00.jpg     

人生的第一篇食記!!這事ㄦ終於在同事與朋友的催促之下開始進行了.....雖說本身愛吃愛玩,有著永遠的浪漫少女心
但寫食記對一個平時很忙,假日要陪小孩的我來說是一件的累人的事(其實詞窮也是原因ㄓ一)...
不過 當當大家的美食導航器的滋味也是不錯啦~!呵呵~~那...(詞窮)就直接介紹讓我認真開始寫食記的第一家餐廳吧!

 

其實第一家就介紹這個 有點怕會嚇著人家 不過是真的好阿!!!!

"鮨すず氣"

位於台中華美街路旁 外觀是整排的竹子作為裝飾 所以相當好找
據當日線報 老闆經營這家店的方針是 食材大多從日本空運 有時也會使用台灣當地的上等食材  空運的花費驚人 
但是!!不新鮮不好的一樣馬上"處理掉" 絕對不會進到客人的嘴裡 光這點就相當的好吧!!

 06.jpg


 玄關

下班坐車到達目的地 一剛跨進這玄關 真的會有種背景錯覺 有種忘記現在自己是在哪裡的"舒服的迷失感" 滿有味道的
竹子旁就是日式庭園裡常會出現的  枯山水(かれさんすい)(ka re san sui) 可惜忘記拍起來了...意境也是相當不錯的!

 03.jpg  

 

 今日大將-鈴木さん 

很可愛的日本料理師 手藝很棒 偶爾會撂一些令人發噱的台語

 04.jpg  

 

捏牡丹蝦握壽司ing

P.S 師傅有個小動作 在每次捏完一份握壽司後 都會有個拍手的小動作 不是像我們鼓掌的那種 而是他會將手掌微弓 像是要將手中空氣及水分擠出去的感覺

這不知道是師傅們一定會有的動作 還是鈴木さん獨特的動作...也很像是為了自己捏出一貫好的握壽司所給的自我鼓勵^^面白い~~

 05.jpg  

 

他的手很漂亮(我覺得...) 

 06.jpg  

 當日食材 都超新鮮的!! 連裝食材的盒子也是講究

 07.jpg  

今日食材 看看這些令人愉悅的粉紅色 真快樂我身為人類阿~

 08.jpg  

鮪魚 

各位看倌~您瞧瞧!!瞧瞧!!!

左邊的幾乎就是人家說的入口即化 濃厚卻又清爽的油脂 獨特的香味在嘴中散開 嘖!!嘖!!

右邊結實 彈牙 口感真的一級棒 喜歡她咬在嘴裡的感覺...^////^

09.jpg  

青柳貝

我很喜歡貝類 貝類的鮮味與生魚片的鮮味截然不同 那種讓你的臼齒不自覺想狠狠咬緊不放的的嚼勁 欲罷不能...真的...(((點頭)))

10.jpg

竹筴魚一夜干

這條竹筴魚一夜干 聽說本來沒有這道菜的 但為了迎合台灣人的飲食習慣 所以這是唯一一道烤物  竹筴魚本身肉質較為結實  有些店家烤過之後會變的乾柴

曾經吃過很像可以直接拿去升火的一夜干 所以剛看到這道有點小擔心... 但是!!不會捏~~~外皮酥脆魚身也還保有水分 口感還不賴 所以很快就被我吃。掉。了!

11.jpg

茶碗蒸

阿....就茶碗蒸...不過也好吃^皿^

12.jpg

牡丹蝦握壽司

牡~丹~蝦 !!!!!!! 也是特新鮮的!

13.jpg

 手工魚丸附湯

這魚丸子我該怎麼說...口感我不愛 不是那種貢丸的Q彈  但是師傅下了很多工夫 完全就是魚肉 跟很多師傅念了一串的食材 蔥之類的(我記不起來...)

18-2.jpg  

今晚朋友自備的陪襯  紅酒我不懂 但偏酸 應該是餐前酒

14.jpg

軟絲

這!!這有上我的排行榜!!乾淨單純 師傅在軟絲中間上點了一小點鹽巴 不得了了...人家說往往最好的食材 只需要最簡單的調味 這句話相信我

絕對沒有錯!!!! 那種純淨到會讓你頭皮發麻的滋味 只有你嚐過一次才會知道!我跟你說真的!!

15.jpg

鮪魚腹肉

風味十足 畫上師傅特調的沾醬 嘖嘖嘖!齒頰留香...嗯...

16.jpg

玉子

左邊較甜 右邊是龜甲萬(抹想甜 抹想鹹~~) 左邊有點...嗯...有點不舒服  右邊鬆軟綿密 蛋香會在你放入口中後經由咀嚼慢慢釋放出來 想配飯...

 17.jpg  

海膽握壽司

剛剛想起他的味道 害我手軟了一下字都差點打錯  有些人不愛這種"太鮮"的味道跟軟滑的口感  但我真的TMD的超愛!!大大的推!!!

放進嘴裡那滿滿的海味~~~齁~~~差點就在那當下"凳ㄉㄜ阿"!好想流眼淚 捨不得吞下 也捨不得打開嘴巴就怕那美味就這樣淡掉了...我難忘...

18.jpg

白甜酒~好好喝~~冰冰的~甜甜的~~好害羞

19.jpg

這個...我有點忘記他的味道了...對不起

20.jpg

 

鮪魚壽司捲

這個也好吃~~在你覺得好像肚子還有空位 嘴巴還有點癢的時候 這個最好了~~香香的好好吃~~!

21.jpg

 

鮭魚卵壽司捲

ㄣ~~~這個也好棒棒~~飽滿的鮭魚卵滑滑的~鹹鹹的 搭配醋飯在嘴裡一顆顆孵化 那樣鮮美...舌頭好幸福喔~~!!!!!!

22.jpg

 

菜單

單價並不便宜
但是師傅用心於食材的新鮮程度還有讓你難忘的美味 肯定會讓你忘記這幾張小朋友飛出去的傷痛

23.jpg

 

便所

也相當日本 旁邊漲地很像磅秤的東西是可以操控馬桶的裝置 例如洗屁屁跟烘乾  離開廁所前 因為好奇 我有偷偷按了洗屁屁的按鈕  有點害羞 

24.jpg

 

便所一景

我很喜歡的乾淨整潔 擦手巾也貼心整齊的擺好 舒服~~

25.jpg  

 

以上完畢

整體感相當高的一家好店 吃的看的都好 阿...現在再打這篇文 當天吃的味道又慢~~慢的 一~~點點的 飄在我的嘴裡  是種折磨阿~

真的!!有機會要再去吃!一定要!!


|店家資訊|

鮨すず氣 Sushi Suzuki

地址:台中市華美街392號
電話:04-2320-2155
營業時間:12:00~22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蓓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